校园简讯

校园简讯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校园简讯

我校举办2023年江苏省“妇女/性别研究学术月”系列活动——“做民法典时代的智慧女性”讲座

来源:继续教育学院编辑:陆泽歆时间:2023-12-28浏览:779

为进一步推进妇女权益保障工作,增强女性依法维权意识,近日,2023年江苏省“妇女/性别研究学术月”系列活动——“做民法典时代的智慧女性”主题讲座在我校举办。本次讲座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徐州市妇联共同主办,江苏永伦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、徐州市政协委员蒋晓颖主讲,我校女大学生代表参加。

蒋晓颖主任结合典型司法案例,解析了民法典出台后妇女权益维护的热点,就“《民法典》婚姻家庭编”“《妇女权益保障法》”“反家庭暴力法”中关于妇女权益维护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,鼓励女大学生学法懂法,做新时代的智慧女性。

此次讲座,增强了我校女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,掌握了依法维护权益的途径和方法,引导教育大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,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权益、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。

来源:继续教育学院

文/图:姜佳佳

编辑:陆泽歆

审核:郭鹏

终审:李玲

返回原图
/